top of page

紡織產業使用 FileMaker 進行數位轉型 (DX)


 


1. 為什麼選擇 FileMaker?


Claris 是 Apple 的子公司,其產品 FileMaker 已有三十幾年的商用開發經驗, FileMaker 是一套跨平台開發軟體,能夠為 iPad、 iPhone、 Windows、 Mac 和 Web 等提供客製解決方案。


在使用 FileMaker 平台之前,所有的入紗、整經、出貨明細都是紀錄在紙上,紀錄過程非常繁瑣,需要花費很多時間。



原本的紙張紀錄管理存在了以下問題

  • 如果要更改資料,紙上會有許多修改痕跡。

  • 隨著訂單的增加,管理越來越不易

  • 逐年增加的紙張,擔心未來的存儲空間

  • 查找紀錄很花時間,且保存不易

  • 因紙本為人工填寫,可能會有文字或數字誤判的情形發生

  • 每個紗的剩餘重量為人工計算ㄏ,可能會有計算錯誤的情形發生


而老闆則正尋找一種工具,能夠在紡織運營管理的過程中,快速有效的來處理工作項目。

於是我們介紹了 Claris FileMaker 平台,並將他提供的運營流程,進行系統規劃及視覺化 (UI/UX) 呈現。



2. 實踐解決方案


我們使用 FileMaker 開發符合客戶使用需求的紡織入紗、整經、出貨管理的功能,簡化所有工作流程,提供各項目可以搜尋條件,讓客戶能夠以最直觀的介面,直接找出入紗及整經單或出貨單,節省不必要之時間,透過開發系統為公司帶來更高的效益,並提高工作效率。



使用 FileMaker後的優點

  • 可在易於理解的列表中查看入紗、整經、出貨之歷史記錄

  • 能夠簡單明瞭地查看單子對應的明細紀錄

  • 易於使用的UI

  • 可階段性地導入功能

  • 可省去紙質,而且更有效率地工作

  • 系統自動計算已使用的紗重量,且將已作廢的紗從列表移除




 

【系統簡介】


紡織系統 (Windows/Mac)

*僅取部分系統介面作為示範


首頁

主要功能為「入紗管理」、「生產管理」、「出貨管理」、「客戶資料維護管理」




新增入紗

新增入紗:公司欄位會跳出已新增的客戶做選擇,某些欄位限制只能填寫數字




查詢列表

入紗查詢:使用者能夠先依據入紗在庫、作廢、全部不同分類來搜尋紗的狀態

在不同分類裡可再縮小範圍搜尋入紗的批號、規格、重量等條件。




新增生產單

新增生產單:點選新增入紗批號按鈕,會出現已入紗且沒有作廢的紗列表可以選擇

輸入整經重量,自動計算剩餘重量。




新增出貨單

新增出貨單:點選新增布號,會出現已完成的生產單可以選擇

生產單裡的明細自動帶入顯示在右邊列表。



 

【客製化列印】

標籤貼紙

原本的整經明細卡是一筆一筆對照,人工填寫值進去,再拿雙面膠黏貼在背面,使明細卡有黏性。

整個流程非常繁瑣,且容易出錯。


於是在Filemaker系統裡,我們製作了可以直接匯出成標籤貼紙的功能,讓整經明細卡不需要人工填寫且附有黏性,省去許多作業時間。


由於一張a4的空白標籤貼紙,可以匯出十格貼紙,在匯出標籤貼紙前,可以指定標籤貼紙想要開始的區域。

選了想開始的區域後,系統會依據明細數量,自動往後選取。


確認輸出後,會匯出與標籤貼紙位置對應的pdf檔,將標籤貼紙放入影印機列印,就可以得到整經明細卡貼紙。


標籤貼紙上的整經明細卡可以撕下來,黏貼在各個地方。


 

三聯式出貨明細表

以往是由人工對照資料填寫明細,合計數量及淨重也是人工計算完再填寫上去,流程容易出錯。

由於客戶需要三聯式的出貨明細表,我們在Filemaker系統裡製作了三聯單格式,按列印按鈕可以先預覽出貨明細表畫面,合計及淨重會自動計算出數量顯示在預覽畫面上,沒有問題以後再點選列印按鈕,明細表會直接由指定的影印機列印出來。



列印過程影片參考



 
您也有系統開發需求嗎?

沒問題,解決問題是我們的專長!

不論是 Windows / Mac / iOS / Android / IoT 等技術或平台之系統開發需求,盈吉歡迎您前往 填寫表單 Email 聯絡我們,提出您需要待解決的業務需求,我們會為您協助評估、規畫、開發、測試、解決問題。

當收到您的訊息後,我們會盡快回覆您。




精選文章
​文章分類
最近的貼文
​文章日期分類
​標籤
​關注我們

inGee,QR Code,GENERATOR,APP,IOS

bottom of page